SASA

短暂告别,后会有期💙

【蔡程昱×你】相顾无言①

原创脑洞。

ooc不上升。

文笔差请多担待…

嘎子大龙出场啦,女主名字也出现啦。

这是没有蔡蔡的一章!

时间过得其实很快。

恍惚间来上海已经两年了,还剩最后一年就要毕业。

一个下午你正跟师兄在门诊坐诊,一个电话被导师叫到了办公室,敲了敲开着的门。因为成绩和能力都很优秀,导师一向十分看重你。他抬眼看你进门,便开口:“丫头,你马上研三了,我想让你下学期开始跟一些手术,心外胸外都去几个月,简单的你也上手锻炼锻炼,难度大的多多观摩学习。你觉得呢?”

听到终于能上手术,你眼中难掩兴奋的光芒,随即应道:“谢谢老师信任,我一定会努力跟前辈们学习的!”

出了办公室,你马上打了电话给应禾。

“师姐我能上手术啦!你那边怎么样?工作顺利吗?”

电话那头声音也十分雀跃:“太好啦!我这里也挺好的已经开始步入正轨了,每天门诊人都爆满…有点心累哈!”

“加油啊我们一起加油!”

一个月后的某天,你刚刚下了一个六小时大手术已经大半夜了,虽然没上手但眼睛一直跟着主刀的动作,脖子僵得不行,腰也很酸。

洗完澡换了衣服下班,揉着眼睛下楼路过急诊却被人叫住。“小师妹!”探头进诊室,发现是一位有些眼熟的师兄,便问有什么事。“我中午吃了冷饭有点胃痉挛,半天也没好,给楼上胃肠打电话说让我上去打个针,你帮我顶一会儿班呗?”“行,你快去吧。”“谢啦明天请你吃饭!”

在柜子里找了件小号白大褂套上,双眼难掩疲惫之意,迷离地盯着门口。刚巧两个人来就诊,着实被这张脸吓了一跳,尤其是被扶着的那位,明显哆嗦了一下。另一个人稍淡定些,轻声叫:“医生?”

你回过神看到两个人,低呼了一声“呀!什么时候进来的…”赶紧起身走到门口。“怎么了这是?”

“排练的时候被舞台装饰刮了胳膊…”这声音听着十分耳熟…“阿云嘎?”抬头一看,话音还没落半张着的嘴露出两颗兔牙,旁边站着的可不正是郑云龙么。

让两人进来坐好,你开始准备清创的工具。
“医生认识我们啊?平时也看音乐剧嘛?”阿云嘎忍不住想聊天。
“嗯,挺喜欢看的,但是你们俩的剧总会抢不到票。”阿云嘎笑起来,郑云龙也勾起了嘴角。你闲聊着手也没停,端着无菌盘走过来开始清创。“忍着点,会有点疼。”
一棉球擦上去,阿云嘎倒吸了一口凉气,“阿卡!”(相当于汉语的矮油,条件反射那种)旁边郑云龙一脸幸灾乐祸,但嘴上还是问,“他这严重吗?不会留疤吧?”
“放心吧,伤口不深不用缝合,多注意一点别碰水,平时前臂尽量放平。一会给他开点除疤的药,伤口愈合以后按时涂抹就行了。”
许是一段话说得太长,暴露了一点口音,阿云嘎看了一眼你的胸牌,又问:“医生名字是萨琪拉?是蒙古族啊?”“是的。”“哇真好,我都有很久没碰到过蒙古族了。家是在哪里呢?”“杭锦旗。”“那离鄂托克很近的啊!我们算是老乡啦!真巧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