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SA

短暂告别,后会有期💙

【蔡程昱×你】相顾无言②

原创脑洞。

有点ooc,不上升谢谢。

这章我们的男主出场啦!

一觉睡到大天亮,阳光透过帘子洒进来,驱散了最后一丝惺忪。你从床上爬起来,开始为今天做规划。难得啊!连轴转了两周才换来一天的假期,必须好好规划一番。

拿起手机翻了翻最近剧目,最上面一个就是阿云嘎郑云龙的新剧。但看到票已经卖光了,你叹口气,准备转战下一位爱豆——大猫老师。

正当点击购票之时,微信消息弹出来,来自阿云嘎。“小医生昨天谢谢你啦,有没有兴趣看我们的新剧呀?今天我不上台,陪你一起看怎么样?”后面附着两张票的图。

“好呀。”昨天晚上在诊室,因为是蒙古族同胞,阿云嘎理直气壮地加了你的微信。

音乐剧十点半开始,现在才七点刚过,起床洗漱完开始做饭。想着剧不能白看,你找出了锅和砖茶,打开冰箱拿出几盒牛奶,准备熬奶茶。把早饭端到操作台上,这边吃着饭,那边时不时搅着锅里的茶,思索半晌,又切了点奶豆腐粒放进去,舀了几大勺炒米撒到锅里。

稍稍放凉了一点,是刚好能入口的温度。时钟指向九点半,把奶茶盛到两个洗干净的保温杯里,换好衣服出门。

快到的时候给阿云嘎发了消息,到了剧场门口他已经在等了,看到你便笑起来。

“进去吧快开始了。”

你们的座位在第二排的中间,一整排几乎坐满了人,只有你们旁边两个位置还空着。

“那两个位置是帮朋友留下的。”阿云嘎看你扭头,开口解释。你点点头,拿出手机准备调静音模式,看到状态栏里微博特别关注提示。你指尖轻颤了一下,点开。

蔡程昱:我回来啦!回国第一天,剧场打卡@阿云嘎Musical@郑云龙DL@龚子棋

下面是晒票图。

刚想问一旁的阿云嘎,便一眼瞄到过来的两个身影,都戴着黑色口罩,后面的人一看就是外表凶凶的黑糖,前面这位...露出的两只眼睛透着笑意,还稍有点傻气,正在跟阿云嘎小声交谈。那是蔡程昱。

你没想到还能在上海看到他。

阿云嘎将你们简单地互相介绍,你敛去惊异神色淡淡点头笑了一下当作打招呼,音乐剧已经开始,你转过头开始专心看剧。

郑云龙的音乐剧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。剧目已经结束你还意犹未尽。

随着三人到了后台,你从双肩包里取出两只有些重的保温杯,“嘎子哥大龙哥,今天谢谢你们的票啦,我熬了奶茶带来给你们。手艺一般,希望你们不要嫌弃。”

听到奶茶两个字阿云嘎就已经双眼放光,“哇噻你还会熬奶茶啊!我好久没喝到过家那边的味道了!”郑云龙笑他没出息,回身找了几个纸杯过来,依次给大家倒好。

奶茶醇厚咸香,奶豆腐的软度也刚刚好。或许是因为奶茶暖暖的气息,屋子里的气氛也温馨了起来,大家闲聊叙话,甚是惬意。

你旁边刚好坐着蔡程昱,他像个好奇宝宝一样转头问你:“你们蒙古族喝的奶茶都是咸的吗?我一直以为咸的奶茶会很难喝呢!没想到这么好喝!”

你看着他笑着说话的面庞,从没有这么近过。几年过去他依然带着些许稚气,你有点忘了他差不多大了你两岁。

“对的,在家那边大家更习惯喝咸的奶茶,会放些常吃的食材,就可以当作饭食。”

评论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