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SA

短暂告别,后会有期💙

【郑云龙×你】边走边爱(上)

ooc,不上升真人。

他坐在剧场门口的台阶上,刚好挡住了你的路。

郑云龙翘着脚,指尖轻点弹落烟灰,漂亮的薄唇吐出烟雾。你走过来他像有感应似的,向后抬起头,狭长明亮的眼睛盯着你,慢慢站起身,从仰视转为俯视。

“又想走?嗯?”

你一愣,低下头,躲避他的目光。是的,他的眼神你根本不敢面对。无论什么原因,毕竟当初逃跑的人是你,被扔下的是他。

为了躲郑云龙,你离开上海来到北京,躲了三年,却被他在这逮个正着。明明已经够小心了。

天已经暗下来,冬天的北方冷得让人发抖。手有点酸,你把拎着的琴包背在身上,深呼吸,抬起头看他,虽然才一会功夫,他的鼻头已经冻得发红。

“先生,麻烦让一下,谢谢。”

郑云龙眼里逐渐出现怒气,正要说什么,被身后的鸣笛声打断。

“小慕!干什么呢?”远远地有人在叫你了。

你笑起来,趁着郑云龙转身看车里人的间隙溜走,直直走向那辆车。程岳看你上了车,瞥了一眼远处盯着他的男人,笑:“怎么?遇见朋友了?”

你扭头看着郑云龙,冷冷地说:“不认识,走吧。”

渐行渐远,你看着那个修长的身影变小直至看不清,眼眶烧灼一般热痛。

车上你并不想多说话,一直沉默着。

程岳看你表情不对,无奈道:“既然躲不过,怎么不好好聊一会呢?你明明没放下,否则也不会…”

“打住。说这些就没意思了。我不想提。”

一时又陷入了沉默。车窗外的风景迅速向后跑着,你的思绪也越飘越远。

你和郑云龙是在一档综艺里认识的。他是36位成员之一,你是节目组的一名小提琴手。

郑云龙有一双漂亮又深情的眼睛,每当他站在台上的时候,那双眼睛就像一泓幽深的湖水,带着急流漩涡,让你毫无悬念地跌落进去。那时你心思单纯,热衷于音乐剧,也曾在剧场工作。这位音乐剧王子久仰大名却不曾得见,难得能在这样的节目里有所接触。用同事的话说,你的眼睛如果没有脑袋的束缚,早就像磁铁一样飞到那个“铁人儿”身上去啦!

“崩崩崩崩--”

奇葩的短信铃声把你从回忆里轰出来,点开手机一看,是首席的短信。

“乔衡发烧了,明天下午有一场巡演,你来替她吧,谱子发给你了,目前只有你最熟悉,拜托了。”

你心下一惊。是他的演出。你一向很小心地避开他的行程,从没有出过状况。随即又想起方才那双眼睛,不见还好,见了一面,还是会想再见第二次的。

匆匆答应下来,已经到了家。不知何时开始飘起雪来。

第二天很快就到了。

那些谱子你也只是从头顺了一遍,都是郑云龙他们那群人必唱的曲目,你早就已经烂熟于心。

今天的演出,除了台上那个许久不见的歌者以外,基本与平时无异。

“这熟悉的天气,留在深处的记忆

是否那次我们相遇,是缘分前世的累积

那曾经的旋律,却不能再次响起

是否我们无法逃避,早已注定的结局”

最后的旋律响起,你的眼泪就像脱了线的珠子,缓缓淌过琴面。幸好位置靠后,你的狼狈不至于被发现。听着熟悉的声音,竟有点不该属于他的颤抖。一定是听错了。他不会。

演出结束,你收了琴和谱子就跑出了演奏厅。却被先走一步的郑云龙拦住。

“见都见了,聊两句总没问题吧?”

你没有抬头,低头看着他的鞋,瓮声瓮气地“嗯”了一声。郑云龙却皱起眉:“头抬起来。”你不动。“看着我!”他又低吼一声。惹得周围的人侧目。

你只得抬起头,瞪着他。眼眶红红的,脸上还有半干的泪痕。微怒的郑云龙一怔,你似乎在他眼中看到了痛。他拉着你走进电梯,你也没有反抗。

“你难道没什么要解释的吗?程慕小姐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