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SA

短暂告别,后会有期💙

【郑云龙×你】边走边爱(中)

昨天晚上熬大半夜全写完了…比预计短,所以改成上中下三部分。

ooc预警。




剧场楼下的餐厅。

郑云龙的语气并没有最开始那么凶了。

你并不想解释,当初的那个画面你根本不想去回忆。那是根植在你心底的痛,拔都拔不出来,只能疯狂地去掩埋。

气氛一直是沉默的。你不说话,他也不催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你看一眼时间,发了一条消息,然后看郑云龙。他一直在看着你,等着你说话。你不由得有一股火气窜出来,“郑先生找我不是要聊聊吗?我不说话,难道你就没什么话可说?我们已经在这里坐了四十分钟,有话请你快说,我没空陪你耗着。”

“当初为什么走,不该有个解释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走,这么长时间了,你难道真的不知道?你自己做了什么,心里没数吗?”

“是因为她吗?她是我大学时候的女朋友,当时被媒体曝出来我已经解释过了,我跟她没有关系了。那时候你也说相信我的。可是没过几天你就走了,我想不通,到底为什么啊?”

“哦,没事,也许你做了什么自己也忘记了。”你看着他茫然的眼睛,勾起嘴角,“我该回家了,郑先生。告辞。”

出门打车,刚要开走,车门就被打开,郑云龙坐进来,“师傅开车吧。”

“你…”你看着这个赖皮的男人,翻了个白眼,却也着实不能拿他怎么样。



下了车,郑云龙也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“都到楼下了,不能请我上去坐坐吗?”

“郑云龙,耍无赖也要有个度。”你转身开单元门,他一步跟过来。你知道他的性子不是这样的。他脾气暴躁,没有什么耐心。他从来不会这样粘着谁。你耐着性子跟他解释:“我家里有人,你上去不方便。”

“有人?昨天那个人?”原本悠哉的郑云龙瞬间降下温度来,你甚至觉得他周遭的温度比这雪天的北京还要冷上几分,语调也凉凉的。你拉了拉围巾,点点头。

他突然笑了一声。“哈,你不必拿这个来搪塞我。”说着进了单元门,转头看你还不走,一把拉进来,走进电梯。“几楼?”

你近乎绝望地靠在电梯壁上,把下半张脸埋进围巾里,小声道:“七楼。”长叹一口气,你仰起头,“郑云龙。”他看过来,你又摇摇头,“没事了。”

到了楼层,你没有拿出钥匙,而是按响门铃。你看到旁边的男人已经锁紧了眉头。没一会儿门就开了。

“比我想的早很多啊,我还担心会赶不上飞机呢。”程岳开了门,看见你便笑开。你进了门,他才看到你身后跟着的郑云龙,疑惑地看向你,你无奈且细微地摇了摇头,程岳了然。



然而此时的郑云龙,已经是满脸脏话的顶级版了。他毫不客气地走过去,坐在沙发上。

程岳凑近你耳边,低语几句,你顿时笑起来,眉眼都是弯弯的,冲着他点点头,进了里面的房间,换好家居服。出来的时候程岳已经换好鞋子拎着包,拿起鞋柜上的钥匙走出门去,你跟着缓缓把门合上。

这样的一幕被郑云龙看在眼里,心里噌噌冒火,摸出兜里的烟和打火机。你转身刚好看到打火机的火苗,迅速飞奔到他身边夺下,“我家禁烟,要抽烟出去。”

“男朋友?还是未婚夫?或者已经结婚了?”他趁机攥住你的手腕,将你拉近,死死盯着你的眼睛。你不回答,只试图摆脱他的桎梏。“放开我。郑云龙,这与你无关。”手腕特别痛。你克制住自己不大声喊出来。他这样的眼神自从再见,你总是看到。你甚至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错了。

你实在没有了办法,顺势坐在他身边,下定了什么决心,闭上了眼睛。

“那时候你音乐剧去深圳巡演,第三天的凌晨,我下了飞机。”

郑云龙一听,手劲松下来,愣愣地看着你。“然后呢?”那次演出确实是跟他的那位前女友一同去的。他好像想起了什么,但又有些模糊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4)